close

  法制晚報訊(實習記者 張元欣)王小胖(化名),26歲,男,身高173cm,北京人文大學法律系畢業,河南洛陽人士景觀設計,目前就職於望京的鏈家地產。
  小胖曾經風光過,套用現在流行的詞就是“富二代”。“每天就是吃喝玩樂長灘島,身後跟著一幫朋友,那時候覺得有派、牛,現在想想,這些什麼都不是。”別看才26歲,小胖的這番話語透露出非他這般年齡的成熟。
  小胖說,自打他兩歲半上幼兒西裝園開始,家裡人就對他寄予厚望。除了給他物質上的滿足外,還全面培養他。“幼兒園就開始學習電子琴,我媽媽天天陪著我上課,所以直到現在,我也很喜歡音樂。”王小胖說。
  上中學後,物質的豐裕讓小胖有了很強的“優越感”,再加上身邊一幫朋友的慫恿,抽煙、喝酒、逃課,小胖成了讓家長和老師頭疼的學生。“男孩子比較衝負債整合動,現在想起來也挺後悔的。”說起當時,現在的小胖撓撓頭,顯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  23歲時,小胖就成了令人羡慕的礦老闆。“當時大學畢業沒多長時間室內設計,回老家找工作,正巧叔叔家的銀礦找人,自己就去應徵了,每個月叔叔給著工資,自我感覺好到了極點。”小胖說,銀礦的大老闆是叔叔,小老闆差不多就是他了,平時沒事的時候還去礦里轉上幾圈,悠閑地,美滋滋地過著自己的小日子,找一些所謂的朋友出去嗨!“年底的時候我爸爸為了獎勵我,也是年終獎吧,就給我買了一輛車,40多萬吧。”
  可惜的是好景不長,過年之後一次工作失誤,使公司損失了很多資金,王小胖就說“這個禍是我闖的,錯誤性的決定是我做的,這個責任我來負。”然後他就把自己40多萬的車賣了,來填補自己闖下的禍。
  經歷了這次打擊,小胖也想踏實下來。休息一個月後,他就去醫院實習去了,在重症病房裡17天送走了7個人,卻發現自己受不了。“這份工作太壓抑,不適合我乾。調到別的部門吧,覺得沒意思。”小胖說,他感覺在家門口永遠都不會離開父母的庇佑,自己永遠也不會真正的成熟起來,於是,小胖把心一橫——背井離鄉,做個北漂。
  “我現在在鏈家地產,感覺這份工作特別適合我,租賃35天開了14單,買賣60天開了5單。掙多少不是主要的,關鍵是找到了一種存在感,畢竟,這是我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的成功,跟以前的不一樣。”小胖說。
  (原標題:80後小胖 因闖禍成為北漂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10dczv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